大师怎么说

【柳杨】V小桑50,他会在周四平沙菲菲替你听墙角

没头没脑的rz故事



1 十一点人请谨慎打副本


桑来照很惶恐,因为他竟然隔着一个陌生人的团麦听到了自己老师的声音。


临近春节,舍友归心似箭,早就连夜买票回了家,而他留下和同门师兄师姐一起整理资料。好在今天终于收尾,时间也不早,大家各自道声辛苦就散了。


桑来照回了宿舍想起这周都没怎么上游戏,CD还没清,就打开了电脑,恰好遇到前几天做日常认识的叶琦菲四处抓人打英雄。


本来人数都算好了,人组的差不多的时候她去喊了要留坑的人来,半天没回应。打开好友列表一看位置,堂弟正带着人和五叔在地图里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地激情攻防,隔着院子都能隐约听见他们在yy里有多热血,还不忘在阵营和世界频道发黄鸡大笑阴阳怪气对方。


叶琦菲被放了鸽子,怒从心头起,冲到路由器边上沉思了好几分钟,最后还是没忍心拔掉。正在尽职尽责当好一个007好两头收取好处的叶寻抱着妹妹乖巧走过来,以一串咪咪虾条为交易,替叶镜池传话,说今天浩气的指挥病了说不出话,西津渡没了他一样可以刺杀陛下,但是浩气的兄弟们不能没有指挥!


叶寻模仿他的语气说的慷慨激昂,叶琦菲对阵营小斗士实在无法感同身受,又听着那边年纪不小却依然热血的五叔隔空喊话“对不起了镜池,今晚我们势在必得!”,还是选择了尊重。


团已经开了,野人不少,她不好意思就这么散了。后续组人不知道为什么很艰难,叶琦菲甚至一度怀疑自己帐号是不是有什么问题,招募刷新半天都没人点,同一时间的其他团都快满了,荀鸢笑她别是你阳光信用太低了吧。


桑来照打了个大战回来发了会儿呆,又在帮会领地把猪打了,惋惜地看着自己卡点吃的鸡肉餐盘从2蹦到59'的时候,终于听到团麦里的叶琦菲长舒一口气,说进本。


虽然现在有大阵,但机制还在,架不住永远会有演员。张景超和张法雷磨了就有一个多小时,刘展面前又有几个跳圈跳枪阵老出错的跟叶琦菲吵了起来,质疑她的指挥,还说奶不上来。桑来照小心翼翼地敲字,用不用我切血歌?被她打了回去,说跟奶没关系,转头去和那几人对线。他们dps打不过,说也说不过叶琦菲,愤然退组了。


这会儿已经十点多了,有人说要不就算了。叶琦菲难得的叛逆心上来,绝不烂CD,非要带他们打完。好在走的人并不多,她动用所有关系打了电话摇来三个人,火速进组重新开打。这回果然顺利不少,还掉了一个内功精简腰带。拍装备的时候她手机响了,就把分配给了她摇来的其中一个人,闭麦接电话去了。


接了分配开麦的是个男人,舞台主要留给根骨富婆表演,他没说几句话,桑来照莫名觉得他声音很耳熟。可看了半天这人的ID,确实不认识。对话框里的富婆很快结束了战斗,两个毒经撕了20z,倒数的时候还在打电话的叶琦菲突然扣了个21,毒经沉默了半天还是p了。她贴了ID,把腰带插给摇来救场的橙武药奶。


陈月回了个问号,叶琦菲肩膀顶着手机打字:来修最强的近战无方!


苏凤楼打的久,进了下p已经快十一点,换场间隙团队里有人哀嚎打快点,不然打不了了。另一个人回他要断电了?那人差点被尾巴扫到,一个瑶台跳出去才打字:我情缘不让玩太晚。


那你情缘真的很好。


叶琦菲不知道是跟谁打电话,还没打完,但还有心情一边打boss一边跟着复制。指挥的重任依然落在刚才那人身上,他话很少,只偶尔报个技能,又提了一句让叶琦菲专心打,口吻听起来很像是长辈。


第二轮跑祸城吐息的时候,安静的团麦里突然有了响动,似乎是离麦远了很多,模模糊糊的,听到他问了一句吵醒你了么。


边上的人回了句没有,声音也很轻,听起来是还没睡醒,好一会儿才又问了一句还要打多久。


桑来照本来也有点困了,听清这声音一个激灵,手在影子上按了一下,直接传到boss脚下进了面向被创死。


倒也不是他的老师有多凶,只是先前有一首古曲他一直不得要领,弹不出精髓,老师虽然没多说什么,只让他自己体悟,但近来都没什么进展,心里十分愧疚,乍一听到老师的声音,有点紧张。


好在马上就打完了,去世他一个并不影响。那边还说了些什么,还没听清就闭了麦。桑来照看着团队频道复制起来的“我情缘已经摸我大腿了,明天再打吧”,终于想明白了自己在哪里听过那个人的声音。


他不止一次在杨青月电话中听到过这个声音,就在今天下午,还刚刚听过。杨青月说他要去医院做检查,那头的人说要陪他一起。


桑来照没见过他,但他鼠标在叶琦菲头像上停留半天,又惶恐地打开自己的好友列表开始审视,不会这些人里也有他的老师吧。



2 免点卡不可以这么用哦


今年免点卡开得早,所以虽然团队里喊着明天再打,但发团确投票的时候,选择继续打的人还是占多数。


桑来照列表里人不多,拍装备的时候他认认真真把每一个ID都看了一遍,也没能把哪个跟老师联系上。但他还是不太放心,思前想后右键密聊了叶琦菲:琦菲姐,刚才替你指挥那个人……是谁啊?


杨青月出现得意外,叶琦菲也未必认识他,直接问太突兀。但指挥的那个人是她叫来的,从他入手,一点点把话题引过去,比较不容易引起怀疑。


叶琦菲正在插装备,密聊发出去就听到她“嗯?”了一声,随后绕着刚才闭麦之后就一动不动的角色转了几圈,见对方毫无反应,又叮叮发了几条密聊,这才回复他:是我舅舅。


舅舅!


桑来照非常震惊,叶琦菲比他大几岁,她的舅舅,听起来不太像是还会玩游戏的年龄段了。不过他的老师差不多也是这个年纪,有认识的人一起,真的有在玩这个游戏好像也很合理。


他内心百转千回过了一圈,一时没办法消化这个冲击。叶琦菲见他不说话,继续解释:其实他们都很忙,平时不怎么玩,今天太晚了抓不到人。他刚出差回来,下午还出去了一趟,可能有点累了,话比较少……怎么啦,突然问这个?他刚才说你了?


苏凤楼打的也不算很顺利,小翻了一下。前面一阶段就十分钟打底,还有人进了内场偷偷摸成就,这样多来几次谁都受不了。他没说重话,但还是点了几个ID,语气很有长辈训人的味道,搞的那几个人连二段跳都不敢了,老老实实站在原地,叶琦菲不太记得这之中有没有过桑来照了。


她单独切了密聊频道跟他聊天,没留神把小附魔插错了,陈月在团队提醒她没反应,就开了麦:琦菲,你给错人了。


橙武药奶的声音很温柔,桑来照对话框里的字还没打完就在震惊之中回车了出去——这声音他也算熟悉,就在杨青月做检查的那家医院。


没有没有!


他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盾鸽,大部分时间在五音六律开启划水,跑叹月调的时还候光顾着补盾,被提醒了一句看好奶歌的血才注意到,不如说他才是添麻烦的那一个。


桑来照手在键盘上犹豫半天,也没想好要怎么巧妙地把杨青月插入到他们的话题之中。他现在越来越肯定老师在玩这个游戏,也越来越怀疑当初庾音师姐带他到这个区服来别有目的。这个话头要是就这么断了,一会儿不好再接上,他反复揣摩叶琦菲发来的简短消息,终于发现了一个问题:他们?


是啊,叶琦菲贴了下一件装备,解放双手,回得很快,我有三个舅舅,这是我大舅舅。


桑来照看了看已经打完了却还热闹着的阵营频道,被她庞大的家庭成员数量震撼到了。


他们这车掉落都不错,拍装备花了一些时间,旁边无聊的人已经开始拉二胡吹唢呐了。叶琦菲一键插了剩下的材料,一回头发现大雄宝殿门口的封字还在闪闪发光,无奈地让他们赶紧去开,先到先得还能功德+1,怎么这么不积极。


她嘱咐的话融在地图背景里持续的乐声里,桑来照听着,心情放松了一些,决定暂时不去想老师这件事了,毕竟一会儿可还有的后跳,不能分太多神。


他挂了扶摇准备从房顶直接跳过去,起来的时候,耳机里突然传来一阵杂音,混着一声很清晰的响动,他手一抖,没来得及二段跳,直接磕在突出来的檐角上,摔了下去。


原本那声响很细微,不仔细听很难注意到,可当时叶琦菲恰好没有在说话,于是几乎是全团的人都听到了,霎时安静了下来,叶琦菲闭麦,其他人乐器也收了,连敢在频道里扣问号的都没有。


成功通过防沉迷系统,到现在还能继续打游戏的人,大概都能听得出来。



欲知后事如何,先V50(花市审核好了!搜v小桑!)



第二天早上起来,桑来照想起昨天打的太晚,他忘了回家园收铃兰,于是洗漱完就先登上了游戏。他实在困了,干脆在副本里下的线,过完图发现自己没被踢出西津渡,看到在大雄宝殿门口一左一右舞动的荀鸢和水婳,后知后觉地想起她们说嫌主城太卡,要在这里挂艺人。反正免点卡也不亏,挂了一晚上没下线,队伍也就没散。


本着明天会更好的理念,桑来照一觉醒来,其实都快忘了昨晚的事,可他一边神行一边转了个视角,看到撞钟台边上还杵着一动不动的另一个人时,还是被牛奶呛了一下,那些回忆便止不住涌了上来。


他家教严谨,是个安分守己的好孩子,入学半年以来一直老老实实的上课查资料写论文,需要的时候给老师帮帮忙,从不打探八卦,除了偶尔见到杨逸飞,倒是也很少看杨青月和其他人在一起,电话那头那位他也只是听过声音,没察觉出什么不对,自然也没往别处想过。


以这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得知老师并非一个人,对他的冲击还是挺大的。


桑来照沉痛地拿起手机,打了字又删,他不知道其他人知不知道这件事,酝酿半天情绪,最后还是给庾音发了一条微信,旁敲侧击向她求证:师姐,往年你和赵师兄去给杨老师拜年,能收到几份红包啊?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接入,遂成为彩蛋


桑来照下线之前还是没忍住问了叶琦菲:和你舅舅一起的那个人……


叶琦菲脑子转得很快:怎么了?你认识他?她自己说完,脑子里已经快速过了一遍两人可能会有的交集,他有时候会跟我舅舅打打jjc……不过你这段位应该排不到他们吧?


羞辱人的方式有很多种,可我偏偏要看你的名剑大会段位——当然叶琦菲并不是这个意思,但桑来照还是被她无意间刺痛了——他jjc水平很一般,就算他的宫一跳只有9k血,可这五段也是他在地板上努力翻滚,一点一点擦出来的!
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